鲱鱼汤团

改一个有味道的名字,做一个有味道的人

【乾坤正道】玫瑰盛放时 04




刑侦蔡徐坤×侧写师朱正廷

 

想写的烧脑,奈何功力不够

 

本人也不是犯罪学的,案件分析部分只能做到尽力符合逻辑,欢迎大家找漏洞

 

灵感来自于明星大侦探花絮里的一幕以及福尔摩斯里的可爱反派莫里亚蒂

 

私设如山,ooc是我的

 



 

04

 

 

 

案件的嫌疑人有了准确的锁定方向,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重案组的人要对被害人的社会关系作出全面的调查,排查出符合特质的嫌疑人,而这期间对于蔡徐坤和朱正廷两人而言,是属于自己的休闲时间。

 

会议的结束,重案组的人纷纷留下开始了紧锣密鼓地排查工作,暂为闲人的两位离开了会议室。

 

“所以,你究竟想做什么案件串联?”

 

听到蔡徐坤的问题,原先沉浸在自己思考中的朱正廷抬起了头:“我本来想做电击案的串联,但现在想想,可能没有必要。“

 

对于这个案件串联的想法,蔡徐坤却很是支持:“确实,这次的凶手很偏执。要保证自己作案时,被害人不会因为电击位置不准确,而没有晕倒,反而大声呼叫,凶手一定会做实验。你如果想把近些年以来的电击案件串联在一起,对此案的调查会有帮助。”

 

“叮”电梯到了,步入了狭小的空间里,朱正廷抬眼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你错了,越偏执的人,只会越压抑,他们不会或很少去寻找发泄点,可一旦爆发,就会酿成难以估计的后果。所以,凶手根本不会去寻找一个无辜的人做实验,她的实验对象是自己,在她眼里,只有自己是可靠的。而且,最近一次的实验时间,必定就在案发不久之前。所以,在嫌疑人的画像中,还要加一条:颈部有近期的电击伤痕。”

 

“心理学领域,这是你的专长。”蔡徐坤给范丞丞发了条微信,告诉了他对画像做出的更改。

 

“不,其实在很多时候,心理学才是在刑侦中应用最广泛的学科,毕竟,一切的推理过后,确定嫌疑人的过程都要带上一些猜测。”

 

“看来我也要好好研究一下了。”蔡徐坤耸了耸肩,打开了车门,系好了安全带,确定了身边的人也上了车,才启动了油门,“所以说,朱大侦探,我们现在是要直接回家呢,还有你有什么要现场调查的地方?”

 

“在xx路右转停下,那里应该有个停车库,我们一起去个地方。”

 

 

 

“所以,你为什么要带我来宜家?”站在明丽的蓝色建筑下,蔡徐坤很是疑惑,“我觉得我的精装房不缺什么家具。”

 

“拜托,我说过了,餐桌上的那个灯真的很不搭。”朱正廷轻打了蔡徐坤的肩部一掌,走在了他的前面,“而且,宜家又不只是卖家具的。”

 

揉着自己被打疼的肩部,蔡徐坤对自己新室友做出了新的判断。

 

断掌,打人很疼,要惯着。

 

 

 

烛台,绿植,木头人,还有最重要的灯,嗯,四个款式不同的灯。

 

看着朱正廷把东西一样样的放进购物袋,甚至最后还和导购员询问了衣橱的相关信息后,蔡徐坤越来越看不懂他了,终于忍不住开了口:“房间里不是有一个衣柜吗,还买,这些东西都有用吗?“

 

“就我房间里的衣柜,能放得下啥,我衣服根本就堆不下好吗!”

 

所以,这就是那坨百万垃圾堆出现的原因?

 

“再说了,这些东西,”朱正廷指了指自己的购物袋,稍沉的重量让他提了提右手做个缓冲,“可是减压的利器,做我们这行的总要有个好的心理状态吧。”

 

成,你说什么都对吧,买吧,反正房子以后都是你住。

 

 

 

下电梯的时候,蔡徐坤见到在电梯的旁边停靠着几排手推车,便推了一辆准备给朱正廷放东西,转头却见他已向另一个方向蹦去。

 

快步跟上他,从他手中接过购物袋,放进车中,却听见朱正廷清亮的嗓音:“蔡徐坤,我们吃这个吧,我请客。那个肉丸真的超好吃的……”

 

看着朱正廷在自己面前絮絮叨叨介绍宜家的餐厅究竟有什么美味,蔡徐坤只能无奈的一笑。

 

他真的不想再分析眼前这个让他捉摸不透的人,只想吐槽一句,宜家,果然不只是一个卖家具的。

 

 

 

 

 

小剧场

 

“你看到前面那两个帅哥了吗?”

 

“看到了,看到了,简直就是新婚小夫夫日常即视感啊!“

 

“刚刚我还看到了那个穿衬衫的,拿了推车给另一个人,明显就是怕他累着嘛。”

 

“你看到他最后那个笑容了吗,超甜的!“

 

“我赌一顿火锅,这两个人之间一定有猫腻。”

 

 

tbc



PS:沙雕小说写了真的收不住手,今天真的越写越沙雕,争取下一章能变回本推理小说吧


母胎solo二十年的我表示,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推进感情戏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