鲱鱼汤团

改一个有味道的名字,做一个有味道的人

【乾坤正道】玫瑰盛放时 03

 

 

刑侦蔡徐坤×侧写师朱正廷

 

想写的烧脑,奈何功力不够

 

本人也不是犯罪学的,案件分析部分只能做到尽力符合逻辑,欢迎大家找漏洞

 

灵感来自于明星大侦探花絮里的一幕以及福尔摩斯里的可爱反派莫里亚蒂

 

私设如山,ooc是我的


 

 

03

 

 

 

坐上自己的座驾,调整了下安全带的位置,还未给车落锁,便听到副驾的车门被打开的声音,蔡徐坤睨了一眼对方:“不是说不要合作吗,怎么还是跟上来了?”

 

“有警方大好的数据资源放着不用,我又不是傻子。”对着后视镜,朱正廷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又躺回了座椅中,裹紧了自己的外套,迷上了眼。也不知是昨晚理行李理到太晚,还是为了案件而思索到天明。

 

看见对方的动作,蔡徐坤默默地打开了空调,将风口朝下:“那等会儿的案件分析会你要参与吗?”

 

暖风轻抚,吹得人昏昏欲睡,蔡徐坤最后得到的答案也只有一声入睡前的哼哼声,算是对问题的回答。

 

 

 

到了目的地,蔡徐坤轻拍了身边人的肩膀想要叫醒他。

 

刚醒的朱正廷眼神中还透露着一丝迷茫,在看到周围的场景后,又迅速恢复成了平时一贯的作风,冷静,又让人难以捉摸。

 

朱正廷的目光最后锁定在了蔡徐坤的脸上,遗憾地摇了摇头:“虽然知道不可能,但我本来还是期待一下你会帮我准备今早的早餐。看来有时候懂得的太多,也会令人失望。”

 

蔡徐坤没好气的瞥了他一眼,从后座上堆在一起的杂物中找出了一包饼干,扔进了朱正廷的怀里,打开了车门走了出去。只听得身后叼了块饼干便匆匆下车的朱正廷还在那里碎碎念着:“看来我的推理技术还是不过关啊,还是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啊,我说要不我以后三餐就你都包了吧……”

 

 

 

会议开始之前,众人对于这个被蔡徐坤带进来的人提出了质疑。

 

总是有些人不服蔡徐坤的,至少王祎平就是一个,毕竟在他看来,那些履历上的东西都不能算是真的,学校里所谓的刑侦比赛也不过是一群小孩在过家家。没有经历过真正的案件积累,有再多的理论知识也是没有用的:“这可是非公开的案件分析会,你把不相关的人带来,是什么意思。”

 

“我带来的人,出了事我会负责。”

 

对于蔡徐坤的言辞,王祎平是不屑的:“每个参与会议的人,都要对案件做出阐述,不知道你带来的这位,有没有准备。”

 

制止了还想说话的蔡徐坤,朱正廷先是反驳了王祎平的话:“首先,我可不是什么不相关人员,朱正廷,受被害人未婚妻的委托,参与者一起案件的调查。其次,如果这次不是要用到案件串联,我也不想来警局。”

 

听到这个名字,王祎平愣了一下,没想到圈里名气那么大的人,竟然那么年轻,但毕竟侧写只是个新兴起的门类,属于犯罪心理学的一种,而单纯凭借心理学来破案,其实践性还有待考察。

 

趁着愣神的间隙,朱正廷将自己的iPad连接上了投屏,打开了幻灯片,一边展示着现场的细节照片,一边讲述着自己的发现。

 

“上次在现场的时候我就说过,这次案件的凶手在很大的可能上是受害者的前女友或者爱慕者,当然我个人认为死者并没有那么大的魅力,若凶手仅仅因为仰慕死者而选择策划这起谋杀案件,那么这次的死者应该是我的委托人,所以两人之间一定存在着感情纠纷。凶手的个子不高,长相在普通并不容易被人记住,性格沉稳,做事滴水不漏,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上颇有建树。凶手这周至少会有一整天的休息时间用来观察死者的生活习惯,并在大楼内进行踩点。根据死者的伤口判断,凶手是一个对人体结构和用刀方式很熟悉的人。个人更偏向于排查近三年内,职业为医护人员的女性。完毕。“

 

虽然大部分都是猜测性的判断,但却是缩小了很大的排查范围,也让王祎平对侧写有所改观,这个新兴起的学科,也是有存在的必然价值的,至少提供了一种新的破案思路。

 

蔡徐坤作为特邀顾问是最后一个发言的:“凶手是个医生。“

 

听闻,朱正廷右手食指轻点了桌面几下,稍做出思考,便一脸了然。有些东西只是最开始没想到,经人稍加提醒便能明白。

 

要说朱正廷的发言还只是个猜测,而蔡徐坤便算是下了铁论了。在最开始的案件调查中,只朝着一个方向寻找凶手,最是容易让嫌疑犯逃脱。

 

“为什么说凶手是个医生?“范丞丞的话无疑是问出了在场很多人心中的疑惑。

 

“虽然现场被收拾的很干净,但却少了一样东西。“

 

朱正廷接过了话:“擦拭血迹的布。“

 

“没错,现场的检验结果表明,仅仅在尸体周边及水槽内部有明显的血迹反应,在其中间,只有零星的几滴,所以凶手一定有着一块擦拭血迹的布。现场及周边的垃圾桶内都没有发现丢弃物,凶手必然是把它带走了。什么样的人,会在带着被血溅到的衣服和布回家,而不让人觉得奇怪呢?又或者说,什么样的人,才能更好的处理带有血迹的东西的呢?答案显而易见,不是吗?”

 

是救命的天使,也是索命的恶魔呢……

 

 


tbc


ps:没有对医护工作人员不尊重的意思,只是剧情需要而已

大家都是小天使哦

评论(4)

热度(15)